2022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在厦门启幕

2022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在厦门启幕

未知
后台-模块-广告管理-内容头部广告位
后台-模块-广告管理-内容头部广告位

中国电影界人士10日齐聚“海上花园”城市厦门,共赴一年一度的“金鸡之约”,共同参与、见证了2022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35届中国电影金鸡奖的启幕。

始办于1992年的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30年来走过全国28座城市,成为中国电影的一张闪亮名片。2019年起,该电影节落户厦门,在厦门连续举办。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张宏表示,厦门独特的城市文化,赋予电影节更加多元、更加丰富的内涵,也使这张“国家名片”更加璀璨夺目。

本届电影节开幕式以论坛形式展开,采用电影人讲述的方式呈现,包括大师对话、时代人物、青春新力量三个篇章,同时以特别的方式――“点亮金鸡”作为启动仪式。

在开幕论坛上,李雪健、黄建新、吴京、曹保平、宁浩、段奕宏、张颂文、颜丹晨等电影工作者代表,以及饶晓志、刘江江、张吃鱼、邵艺辉、刘循子墨、左衡等青年电影人代表,分别围绕“时代人物”和“青年新力量”两个主题进行了讨论。

据组委会介绍,由中国文联、中国影协、厦门市政府共同主办的本届电影节,将举办评奖、影展、创投以及表彰、颁奖、走红毯等8大类共23项活动。其中,电影艺术家走红毯仪式、金鸡奖颁奖典礼、金鸡国际影展、金鸡香港影展、第三届金鸡海峡两岸暨港澳青年短片季等活动备受关注。(记者 杨伏山)

标签:

后台-模块-广告管理-内容底部广告位
后台-模块-广告管理-内容底部广告位

发表评论 (已有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