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长河》定档11月11日 演绎一代大国工匠治河史诗

《天下长河》定档11月11日 演绎一代大国工匠治河史诗

未知
后台-模块-广告管理-内容头部广告位
后台-模块-广告管理-内容头部广告位

  “历栉风沐雨,求黄河安澜,仁人志士谱百年治河壮歌。”由姚昱竹担任总制片人,张挺总导演、编剧,罗晋、尹、黄志忠,奚美娟、梁冠华、苏可、陆思宇、公磊、赵麒等主演的历史传奇剧《天下长河》定档,将于11月11日开播。

  该剧以康熙年间的黄河治理工程为线索,讲述为治理黄河水患,陈潢(尹 饰)、靳辅(黄志忠 饰)两位治河能臣经历数十载风雨,欲护黄河安澜、还百姓平安的故事。剧中,康熙(罗晋 饰)为治理水患,命人找出当世“河伯”陈潢,命其与治水能臣靳辅搭档,深入黄河腹地勘查,历经艰险无数。

  剧集定档后,各演员纷纷发文宣传。罗晋通过个人社交账号广招治水贤才:“黄河大决,溃六省之地。今广纳天下贤才,委以治水重任。”尹以“陈潢”口吻发文:“读书十几载,只为治河先。今黄河泛滥,陈潢愿赴黄河治水。”黄志忠也化身“靳辅”:“臣靳辅身为安徽巡抚,有治理黄河之责,现请命治河,定不负所望。”

  据悉,为还原当时的施工方法,该剧主创团队学习参考了大量史料,并多次请教水利专家、历史学者,尽可能真实地还原清代治理水患的真实场景。值得一提的是,该剧虽以康熙一朝为时间坐标,但并不为帝王将相著书立传,不专注宫廷权谋心术、后宫斗争,而是讲述了中国工匠天下为公的精神,演绎一代大国工匠治河史诗。

标签:

后台-模块-广告管理-内容底部广告位
后台-模块-广告管理-内容底部广告位

发表评论 (已有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