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警方捣毁特大网络诈骗团伙 涉案金额2.9亿余元

重庆警方捣毁特大网络诈骗团伙 涉案金额2.9亿余元

未知
后台-模块-广告管理-内容头部广告位
后台-模块-广告管理-内容头部广告位

  重庆6月17日电 (记者 刘相琳)记者17日从重庆市公安局刑侦总队获悉,重庆警方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净网2022”专项行动中,成功打掉一个专门向老年人和妇女群体兜售“养老保健品”、并用各种“不良后果”威胁其持续上当受骗的特大诈骗集团,抓获犯罪嫌疑人339名,涉案金额达2.9亿余元,受害人遍及全国各地上万人。

  2022年5月,重庆涪陵区68岁老人胡女士向涪陵警方报警,称其遭遇电信诈骗,她在网上购买减肥产品时被骗近10万元。涪陵警方梳理发现,重庆多地接到类似报警。重庆市公安局刑侦总队和涪陵区公安局迅速成立联合专案组,很快确认胡女士等事主被骗案背后,是一个企业化运作、专业性强、链条完整,具有较大规模的诈骗团伙。

  警方调查发现,所有线索都指向湖南膳体纤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和湖北膳康丽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这2家公司实际经营者均为何某和桂某。2家公司平时大门紧闭,窗户基本不打开,实行门禁管理,并配备有专职守门保安,不允许非公司人员进入。其招聘的新员工均为老员工的亲戚、朋友、老乡。员工实行绩效管理,阶梯式分成,“销售王”月均收入可达30万元以上。

  经查,该诈骗团伙组织严密,下设业务部、技术部、售后部等专业部门,部门间分工明确、相互配合。团伙成员先通过广告投放、电话推销等方式,吸引有减肥养身意向的顾客上钩,再由客服人员诱导顾客添加所谓的“高级营养师”“体质规划师”“健康管理师”微信,通过吹嘘保健减肥产品奇特功效,虚构保健成功案例等方式骗取顾客信任,诱导顾客购买服用数百元到上万元不等的产品,其客户群体多为老年人、妇女。

  在顾客首次产品疗程未完成情况下,“健康管理师”马上推荐下一系列产品,谎称不按计划服用产品将会导致身体损伤,对顾客造成心理控制,诱骗她们继续购买公司层层加码的高价产品。诈骗成功后,客服人员又以代谢体内有害物质为由,继续为顾客制定养生保健计划,提供后期产品服务,以达到持续诱骗顾客钱财的目的。

  专案组充分掌握了该案犯罪事实、证据以及相关情况后,调集警力300余人,在多地警方支持配合下,在多地同步开展收网行动,一举抓获以何某、桂某等人为首的公司骨干及成员339名,缴获作案手机和电脑1150余部以及大量诈骗“话术”剧本。

  目前,218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标签:

后台-模块-广告管理-内容底部广告位
后台-模块-广告管理-内容底部广告位

发表评论 (已有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