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卷风突袭广州从化:地铁停运、街道停电、树倒棚塌

龙卷风突袭广州从化:地铁停运、街道停电、树倒棚塌

未知
后台-模块-广告管理-内容头部广告位
后台-模块-广告管理-内容头部广告位

  中新社广州6月17日电 题:龙卷风突袭广州从化:地铁停运、街道停电、树倒棚塌

  中新社记者 王坚

  地铁部分站点停运、多个村供电中断……6月16日晚的广州市从化区太平镇多地一片漆黑,道路上满是被大风刮倒的树木和杂物,不少棚架结构的建筑物被掀开了顶。广东省气象局介绍称,该镇16日19时许出现龙卷风,整个过程持续约3分钟,距离该龙卷风约700米的太平二中气象站录得6级阵风(12.6m/s)。

  “这个龙卷风来得很突然,又急又猛,虽然只出现短短几分钟,但路边的电灯杆、人行道上的树都被刮倒了不少。”太平镇太平村村民李先生告诉记者,当晚遭遇龙卷风袭击后的太平开发区、太平村等地一片漆黑,随处可见龙卷风袭击后留下的痕迹,他家院子里的铁皮雨棚也被吹翻了。

  记者从广州市应急管理局获悉,此次龙卷风造成太平镇部分区域停电、临时棚架倒塌、绿化树损毁堵塞交通等情况,主要涉及太平开发区、太平村、太平镇沿江西路等地段,所幸暂无发现人员伤亡。

  太平医院是当晚受龙卷风影响最严重的地方之一。该院保安介绍,医院所在街道因变压器被龙卷风破坏而停电,医院的围栏被龙卷风吹折,医院外的核酸检测区顶棚也被龙卷风吹塌,所幸没有人员受伤。

  据广州供电局介绍,截至16日21时30分,有超过5400名用户用电受影响,主要区域为屈洞村、水南村、太平村等一带。从化供电局启动一级应急响应,全力组织力量开展故障检查和抢修复电工作。

  龙卷风还对广州地铁14号线造成影响。据广州地铁介绍,当天19时30分许,有异物疑因强风从外部飘落至14号线新和站至太平站区间轨道上,由于异物尺寸较大,需停电处理,为确保安全,该公司马上启动应急响应,并调整列车运行。直至20时56分左右,异物处理完毕,14号线全线逐步恢复正常行车。

  广东省气象局介绍,广东是中国龙卷风多发地之一,龙卷风作为一种破坏力极强的强对流天气,是在强烈不稳定天气条件下产生的一种小范围的空气涡旋,中心风力可达每秒50米至150米,直径一般在几米到数百米之间。龙卷风生成和消失都很迅速,常与雷暴、冰雹和暴雨等强对流天气系统相伴出现,破坏力极强。(完)

标签:

后台-模块-广告管理-内容底部广告位
后台-模块-广告管理-内容底部广告位

发表评论 (已有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