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遇罕见强降雨过程 多项指标破历史同期纪录

福建遇罕见强降雨过程 多项指标破历史同期纪录

未知
后台-模块-广告管理-内容头部广告位
后台-模块-广告管理-内容头部广告位

  福州6月17日电 (记者 龙敏)福建省气象局17日称,5月24日~6月15日,全省出现了历史未见的持续性强降水过程,且降水仍将持续到21日,持续时间长、累计雨量大、影响范围广、区域叠加多、致灾风险性高,多项降水指标打破历史同期纪录。

  此次强降水过程打破1961年以来全省“3个历史同期纪录”,分别是平均降水量447.9毫米(较常年平均多约1.1倍)、平均降水日数21天(较常年平均偏多8天)和暴雨日数(≥3个国家站达到50毫米以上)达15天。

  同时,此次强降水过程打破1961年以来各县(市、区)城区“88个历史同期纪录”,分别是德化、三元、长汀、上杭等23个县城累计降水量,沙县、永安等52个县城降水日数,屏南、三元、永安等13个县城暴雨日数;破全省局地雨强纪录,有66站次1小时和3小时短历时降水打破2010年建站以来同期纪录。

  16日,福建省南部地区出现大雨到暴雨。统计16日06时~17日06时累计雨量,福建共有14个县(市、区)的61个乡镇超过50毫米,以永定区陈东乡98.8毫米为最大;最大小时雨量为永定区峰市镇38.1毫米。

  福建省气象台17日6时50分继续发布“暴雨预警Ⅱ级”称,今天白天到夜间,南平大部,三明、龙岩和宁德三市的部分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地区的局部有暴雨。24小时雨量为50-100毫米,局部可达180毫米。

  福建省自然资源厅、福建省气象局于17日9时58分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橙色预警称,17日10时至18日10时龙岩市的永定区、漳平市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为橙色,地质灾害发生可能性大,应做好值班值守、监测、巡查和防范,应按有关规定及时组织危险性较大的地灾隐患点和危险区域内的民众转移。(完)

标签:

后台-模块-广告管理-内容底部广告位
后台-模块-广告管理-内容底部广告位

发表评论 (已有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