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互联网之光”博览会:技术创新展现中国智慧

2022年“互联网之光”博览会:技术创新展现中国智慧

未知
后台-模块-广告管理-内容头部广告位
后台-模块-广告管理-内容头部广告位

全世界最小的分布式数据库跑在仅有名片大小的电脑上;基于 AI 和影像技术的便携式智能手术导航系统,可辅助医生精准定位隐藏在脑组织中的病变,就像给临床医生的手术配上了GPS;能够减少系统66%的配电环节,相比传统方式提升效率超过3%至97.5%,处于行业领先水平的高效直流不间断电源系统…….

在2022年“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现场,记者看到许多越来越多的中国自研技术正在成为各家展台的展示核心,同时,技术的内核正在不断延伸,更加注重技术的应用场景,为医疗、工业、政务等场景和特殊群体提供便利和服务,消除数字鸿沟,让更多人受益于数字经济的发展。

在互联网之光展览的蚂蚁展厅,记者看到一个名片大小的小装置,叫做树莓派,是世界上最小的电脑。这个只要几百块钱的设备,配置仅有4C8G(4核CPU 8G内存),而蚂蚁集团自研的分布式数据库OceanBase4.0 版本已经可单机运转在上面,在做到大规模数据处理能力的同时,又可以与传统单机数据库媲美性能。“小到使用公共云的个人小站点,大到使用私有云/混合云的银行核心系统、巨型电商网站,都能够使用这个分布式数据库产品。”工作人员介绍。

在中国移动的“元宇宙会议”上,云上可以定制360°会议真实场景,让会议更有沉浸感、仪式感。支持PC端、手机端、Web等多端接入。除了场景,参会者只需上传本人照片、自己的语音素材、文字稿,会议系统就能自动生成讲演内容。

在阿里巴巴展区,“一朵绿色低碳的云”主题展现了技术应用下的节能减排成效。其中,磐久液冷基础设施(模型)使用阿里云研发的浸没式液冷技术,液体不仅能够保护电子元器件低温运行,而且使得产生的热量可直接被冷却液吸收进入外循环冷却,全程用于散热的能耗几乎为零,同时,液冷方案还有效降低了由空气、灰尘和震动引起的硬件产品故障率,极大的提升了服务器的使用寿命。

在腾讯展区,记者看到了数字技术与文化的结合。工作人员介绍,在小程序端的“数字长城”,真实还原了喜峰口西潘家口段长城。这是全球首次通过游戏技术,实现最大规模、毫米级精度、沉浸交互式的文化遗产数字还原,被外界认为是前沿科技和数字技术在文保领域实现创新应用的又一标志性范例。

vivo与腾势联手打造的新能源车,依靠“数字车钥匙”技术,拿起手机就可打开车门。同时,Vivo还将首发新一代手机汽车互联系统,展示手机与车机跨平台系统接力技术,通过“技术投屏”,将手机上的功能直接转移到汽车上。

而在360的展台,数字安全大脑则直观地通过图像展现网络安全动态。工作人员介绍,360通过建立全网数字安全大脑,实时采集全网安全大数据,通过AI算法对海量数据进行分析,提炼出世界规模最大的安全大数据样本、网络武器基因库和攻防知识库,建立全网安全态势平台,打造了一套数字空间的预警机,形成了能“看见”的网络安全能力。

据了解,11月8日,由世界互联网大会和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支持的2022年“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在乌镇互联网之光博览中心A馆正式启幕。

今年的博览会以“共建网络世界 共创数字未来——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吸引了40余个国家、400余家企业和机构参展。博览会设置展览展示、新产品新技术发布、人才相亲会三大活动,着力打造全球数字经济产业合作交流的重要窗口。

标签:

后台-模块-广告管理-内容底部广告位
后台-模块-广告管理-内容底部广告位

发表评论 (已有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