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公民自由协会宣布将起诉加政府

加拿大公民自由协会宣布将起诉加政府

未知
后台-模块-广告管理-内容头部广告位
后台-模块-广告管理-内容头部广告位

加拿大公民自由协会周四(17日)宣布,计划起诉该国政府为应对国内抗议而启用《紧急状态法》。

据加拿大广播公司报道,加拿大公民自由协会执行董事诺亚·门德尔松(Noa Mendelsohn)17日表示,联邦政府启用《紧急状态法》严重侵犯了宪法赋予加拿大公民的权利。诺亚承认,近期加拿大国内抗议活动中,出现了暴力、种族主义等行为,但她认为,这不能是联邦政府启用《紧急状态法》的合法理由,动用紧急权力不能也不该被正常化。

今年1月15日,加政府最新防疫规定生效,要求来往加美两国的卡车司机在入境加拿大时必须出示新冠疫苗接种证明,部分卡车司机立即表示强烈抗议。1月23日起,这些卡车司机发起“自由车队”示威活动,驾车驶向渥太华进行抗议。随后,示威活动演变为反对加政府实施的新冠限制措施。2月8日,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呼吁“示威活动必须停止”,但时至今日,抗议活动仍未平息。

2月14日,加拿大联邦政府宣布启用《紧急状态法》来平息该国持续了两周多的卡车司机示威活动。根据《紧急状态法》,加政府将被授予为期30天的特别权力,包括但不限于禁止公众集会、禁止往返特定地区及冻结特定财产的权力。这是加拿大政府历史上首次启用该法律。

标签:

后台-模块-广告管理-内容底部广告位
后台-模块-广告管理-内容底部广告位

发表评论 (已有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