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英微博互怼,拜登你个骗子……

俄英微博互怼,拜登你个骗子……

未知
后台-模块-广告管理-内容头部广告位
后台-模块-广告管理-内容头部广告位

只要乌克兰不主动攻击俄罗斯,看来,拜登这次的弥天大谎就没法圆。

俄乌边界,黎明静悄悄。

美国总统拜登说好的“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日期是2月16日”,是怎么回事呢?毕竟,现在已经是2月17日了。

拜登希望美国公民离开乌克兰 图: NBC截屏

美国政治新闻媒体Politico此前报道称,拜登在与欧洲盟友进行视频会议的时候,铁口断言俄军2月16日向乌克兰发起进攻。2月10日,在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采访时,拜登呼吁“美国公民现在应该离开乌克兰,美国正在与世界上最大的军队之一打交道,事情可能会很快变得疯狂”。

沙利文吹风 图: CNBC报道截屏

不过,海叔也关注到——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于2月11日吹风称,美方获得的可靠情报是——俄罗斯可能在2月20日“入侵”乌克兰。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道称,沙利文也敦促在乌克兰的美国公民快撤。

但沙利文所说俄军进攻日期怎么又变了?像不像美国一些人当年在吹——2012年是世界末日。然后,到了2011年,这些人又吹,世界末日可能改为2015,再后来,也不知道改到哪个日期了。

1

2021年6月16日,普京与拜登在日内瓦会晤 图: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譬如2021年6月16日,在瑞士日内瓦拉格兰奇别墅,普京与拜登之会的时候,拜登就向普京流露出联合起来对付中国的意图。

但此后,明显中俄关系并没有因美方挑唆而受到破坏。无论是此后哈萨克斯坦出现骚乱时,中方对哈、对俄的支持,还是此后北京冬奥会开幕时普京现场观看,都展示了俄罗斯与中国的友好关系。特别是普京在北京出席冬奥会期间,中俄发表《中国和俄罗斯关于新时代国际关系和全球可持续发展的联合声明》。

彭博社网站“意外”发布新闻标题:俄罗斯入侵乌克兰 图:海外社交网站

当时,记得美国媒体彭博社造谣说,俄罗斯已经出兵乌克兰。后又予以澄清、道歉。

无论美方怎么折腾,目前看,俄罗斯方面都不为所动。

但面对美方的拉拢,俄罗斯也在谈条件。譬如俄罗斯要求北约将军事部署退到1997年以前的状态,并书面保证北约不允许“收编”乌克兰等等。

在这样的情况下,乌克兰成为了北约特别是美国与俄罗斯博弈的焦点。就像普京2月15日隔着长桌对朔尔茨所说:“北约已经扩到我的家门口,俄罗斯退无可退。”

拜登 图:资料

对于拜登来说,无论是上任前遭遇的“勤王军”占领国会山危机,还是此后从阿富汗撤军遇到一系列糟心事,还有疫情的折腾,拜登当局竟然还想着在所谓的“印太战略”上拉人围堵中国。这种情况下,却又不愿意真正放松对俄罗斯的警惕。那么,他该怎么办呢?

奇怪的情形出现了——

沙利文称,如果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中国将“承担部分代价”;

五角大楼发言人柯比称,中国“以沉默支持俄罗斯的做法令人深感震惊”,称此举将“让欧洲安全局势更加不稳定”。

美国一些盟友的“加戏”简直搞笑——

约翰逊竟然在微博上挑拨。在实名认证“英国首相”的微博账号上,他“敦促所有人参与对话”。由此引来了俄罗斯驻华大使馆的反击。

英国首相和俄罗斯驻华大使馆微博骂战 图:微博截屏

为美国和北约帮腔的还有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他竟然说:“中国对俄罗斯陈兵俄乌边界默不作声,令人不寒而栗。”

海叔要说,俄罗斯与乌克兰之间的事,关中国什么事?连一声不吭也会被称为“令人不寒而栗”。那帮着俄罗斯说话肯定更令美西方不满。那就是威胁中国必须帮着美西方说话喽?

天下有这样的道理吗?在这场“打群架”之事中,中国连个“看打架”的都不算,这时候这样给中国下套,不合适!

3

2月16日,俄罗斯乌克兰边境静悄悄,已经事实上拆穿了拜登的谎言。人们也看到了美国议题设置和舆论动员的各种套路展示。包括美国将大批军火送往乌克兰,摆明了想让乌克兰碰瓷与俄罗斯开打,然后坐收渔利。可这次,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似乎想明白了些什么。

美军训练乌克兰士兵 图:央视截屏

标签:

后台-模块-广告管理-内容底部广告位
后台-模块-广告管理-内容底部广告位

发表评论 (已有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