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布!俄罗斯答复美国

最新公布!俄罗斯答复美国

未知
后台-模块-广告管理-内容头部广告位
后台-模块-广告管理-内容头部广告位

近期,俄乌关系加速恶化,双方在两国边境地区部署了大量军事人员和武器装备。美国、乌克兰和北约声称俄罗斯在靠近乌东部边境地区集结重兵,有“入侵”之势。俄方予以否认,强调北约活动威胁俄边境安全,俄方有权在境内调动部队以保卫领土。

俄外交部刊发就安全保障问题答美方函

当地时间17日17时许,俄罗斯外交部网站公布了俄罗斯就安全保障问题对美国的正式复函。随后,美国国务院也证实了这一消息。

美国国务院一名高级官员表示,在美国三周前向俄罗斯提交书面文件后,美国于17日收到俄罗斯的回应。

复函表示, 美国方面没有对俄罗斯方面拟订的与美国的安全保证条约草案的基本内容作出建设性的反应。其中包括拒绝进一步扩大北约,拒绝“接纳乌克兰和格鲁吉亚为北约成员”,拒绝在不是北约成员国的前苏联加盟共和国领土上建立军事基地,以及将北约的军事潜力,包括打击能力和军事基础设施,缩减到1997年“北约-俄罗斯”基础性文件签署前的水平。这些条款对俄罗斯联邦至关重要。

复函称,俄罗斯提案的一揽子性质被忽视了。美方只选择其中“方便”回应的议题。在回复中,又将这些议题刻意扭曲,为美国及其盟友创造优势。这种做法,就像美国官员附带的言论一样,让人们对美国是否确实致力于保障欧洲安全持怀疑态度。

复函表示, 美国和北约在俄罗斯边境的军事活动日益增多令人震惊,而俄罗斯的“红线”和根本安全利益以及俄罗斯拥有的保障自身安全的主权权利继续被忽视。声明表示,美国要求俄罗斯从其领土上某些地区撤出部队,同时威胁要加强制裁。 这样的最后通牒是不能接受的。这样的做法只能破坏协议的达成。

复函还表示, 如果美国方面不愿意与俄方商讨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安全保障,以确保美国及其盟国的安全,俄罗斯将被迫作出反应,包括采取军事技术方面的措施。

接下来这份复函从乌克兰问题,美国在欧洲的军事部署,安全不可分割原则,北约门户开放政策,后《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及安全平衡,中短程导弹部署等问题分别做出阐述和回应。

乌克兰总统:

已准备好与俄罗斯进行任何形式的会谈以建立和平

当地时间17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表示,乌克兰已准备好与俄罗斯进行任何形式的会谈以建立和平。俄罗斯方面尽管已公开发表声明,但还未表现出进行真正对话的准备。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17日前往顿巴斯视察,在会见媒体代表时他表示:“乌克兰已做好谈判准备,我准备好接受任何形式。”此外他表示,乌克兰也对其他国家促成乌俄会谈的提议感兴趣。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视察顿巴斯前线。图片来源:乌总统府网站

标签:

后台-模块-广告管理-内容底部广告位
后台-模块-广告管理-内容底部广告位

发表评论 (已有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