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议院批准俄问题专家瓦兰德出任国防部助理国务卿

美参议院批准俄问题专家瓦兰德出任国防部助理国务卿

未知
后台-模块-广告管理-内容头部广告位
后台-模块-广告管理-内容头部广告位

美国国会参议院当地时间16日表决批准俄罗斯问题专家瓦兰德(Celeste Ann Wallander)出任美国国防部助理国务卿。

在当天的表决中,83票赞成、13票反对,瓦兰德的提名获得通过。她将出任美国国防部负责国际安全事务的助理国务卿。

瓦兰德是美国著名俄罗斯问题专家。她先后在西北大学和耶鲁大学获得政治学学士和博士学位,曾担任美国哈佛大学教授,美国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俄罗斯和欧亚项目主任,在奥巴马政府时期担任美国国防部副助理国务卿和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俄罗斯问题特别专家等。

参议院民主党人原计划上周通过快速表决方式通过瓦兰德的提名,遭到共和党参议员乔希·霍利的阻止,后只得通过常规方式进行表决。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民主党人舒默对霍利的行为表示批评。他说,在当前形势下,国防部急需瓦兰德在俄罗斯方面的专业知识。作为国防部负责国际安全事务的助理国务卿,瓦兰德将在如何应对乌克兰问题上发挥作用。

瓦兰德在此前提名听证会上称,要对俄罗斯采取强硬态度。她指责奥巴马政府时期对克里米亚事件的反应“过于迟缓”。

近期,俄乌边境局势持续紧张。双方在两国边境地区部署了大量军事人员和装备。美国和乌克兰声称俄罗斯在俄乌边境集结重兵,准备“入侵”乌克兰。俄方予以否认,强调北约活动威胁俄边境安全,俄方有权在境内调动部队以保卫领土。

来源:中国新闻网

标签:

后台-模块-广告管理-内容底部广告位
后台-模块-广告管理-内容底部广告位

发表评论 (已有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