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驻俄大使馆副馆长被驱逐出境!拜登称俄入侵乌克兰

美驻俄大使馆副馆长被驱逐出境!拜登称俄入侵乌克兰

未知
后台-模块-广告管理-内容头部广告位
后台-模块-广告管理-内容头部广告位

美驻俄大使馆副馆长被驱逐出境!拜登称俄将在几天内入侵乌克兰!俄官员发声

当地时间17日,据美国驻俄罗斯大使馆消息,美驻俄大使馆副馆长巴特·戈尔曼被驱逐出俄罗斯。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17日说,俄方这是作为美方“无理驱逐”俄驻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的回应。

美国国务院17日证实,俄罗斯已将美国驻俄大使馆副馆长戈尔曼驱逐出境,美国政府认为,俄罗斯采取的行动是无端的,这是一种“升级的”举动。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称,美国目前正在研究回应。

美国驻俄大使馆官方网站信息显示,戈尔曼是使馆的第二重要负责人,也是使馆领导团队的主要成员之一,作为一名高级职业外交官,戈尔曼负责“美俄关系的重要方面”。2017年至2019年,戈尔曼任美国国务院国务卿副助理,及外交安全局威胁调查和分析部部长助理。在此任上,他曾负责分析、评估、调查美国外交人员面临的所有威胁。

另据俄罗斯塔斯社报道,俄罗斯外交部网站17日发布消息,美驻俄大使约翰·沙利文已经收到了俄罗斯对于美国此前就安全保障问题回应的书面回复。

目前,长达11页的书面回复已在俄罗斯外交部网站公开。俄罗斯方面表示,美国和北约在俄罗斯边境附近不断增加的军事活动令人担忧,而俄方的“红线”和核心安全利益以及俄罗斯保护这些利益的主权权利,继续被忽视

俄方强调,如果美国及其盟友方面不愿意就对俄罗斯安全作出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坚定保证达成一致,俄罗斯将被迫做出回应,包括实施军事技术措施。

当地时间17日,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表示,按照俄军演习计划,在俄境内各靶场执行演习任务的部队正在返回其长期驻扎地。

科纳申科夫表示,第一批返回的部队已抵达其长期驻扎地。而目前在白俄罗斯参加俄白“联盟决心-2022”联合军演的俄罗斯部队定于17日和19日在白俄罗斯境内进行实弹演练。演习结束后,俄罗斯的部队将返回其长期驻扎地。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7日表示,俄罗斯与白俄罗斯将按既定计划,于本月20日结束联合军事演习。俄总统府确认,军演结束后,俄方部队将返回驻地,没有延长在白方境内驻留的计划。

尽管俄罗斯方面宣布多地俄军队正在撤回驻地并公布了相应视频,但当地时间17日上午,美国总统拜登声称,他相信俄罗斯将在几天内入侵乌克兰

拜登还称尽管俄罗斯说撤军,但克里姆林宫实际上已将更多军队调至更靠近乌克兰边境的地方。

对此,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当天说,所谓俄向俄乌边境地区增兵的消息与往常一样是毫无根据的指控。

佩斯科夫对媒体说,军事演习结束后,俄武装部队正在返回驻地,但这需要时间。“俄军不可能一天内全部返回驻地,国防部对此有明确的时间安排。”佩斯科夫强调,俄方不会接受包括美国在内的一些国家提出的涉及俄如何在本土调动军队的要求,这涉及俄主权权利。

标签:

后台-模块-广告管理-内容底部广告位
后台-模块-广告管理-内容底部广告位

发表评论 (已有 条评论)